花木深.

没有人不爱始皇帝

21世纪大秦异闻录(12)

搞了点奇怪剧情,就是想看我们秦国两个小可爱见面



  

李同学有一位较固定的酒友,之所以不称之为朋友,当然是因为李同学被他坑过很多次。

听起来不可思议,其实也合情合理。

身边的人看起来也就二十来岁,别人都叫他张经理。

张经理的手机铃声总是响个不停,对电话另一头的人,他的语气总是一致的不亲不疏也不冷不热。

他有时候跟对面说自己在去机场的路上,有时候又说自己在车上,但每次他不就是在酒吧就是在餐馆。


以前李同学总是跟他吐槽学校的离谱行为,比如隔壁学校都放假好几天了他们学校还没有下通知,学校食堂的菜越来越少而自己又没钱点外卖……

现在他偶尔会吐槽一下自己的老板。

张经理有时候听着听着就会叹口气:“唉,我好像又要换老板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李同学问。

对方突然往前凑了凑,轻轻挑了挑眉,低声问:“你愿意花二十块钱听听我的秘密嘛?”

李同学与那双满是真挚的眼睛对视一秒,当即冷漠拒绝:“不愿意。”

“咦~”张经理又靠回椅背上,慢悠悠地喝完一杯酒,又转身去吧台点了两杯新的,顺手递给李斯,“你……”

“别想从我手里骗走一分钱。”

“我只是想问你一会儿去不去逛街。”

虽然外面的天阴沉沉的,还刮着北风,但李同学还是跟他一起去了。

张经理空闲的时间很少,大部分时间都在各个不同的城市之间辗转。

李同学觉得他的咽炎有些严重,破天荒提醒过一次。

“你可以戒烟的。”

“那可不行,”张经理拧开矿泉水的瓶盖,喝完了最后一口,“我在外面总要抽烟,也总要不停的说话。”

虽然他对于自己的工作并没有透露过太多信息,但李同学知道,别说现在外头有病毒了,就算是有丧尸,他都愿意为工作赴汤蹈火。

他们两个有太多地方不一样,但有些选择又出奇的一致。

他俩莫名其妙的相遇就是因为在图书馆拿了同一本书。一般这种发生在青春校园文学里面的情节多半都带有浪漫色彩,可是两个大直男完全没有按套路走,他俩为了争这一本书差点大打出手……

张经理:“世界如此美好,作为祖国的花朵你怎么能如此暴躁?这样不好,你去找店员再拿一本好不好……”

李同学:“好啊,第一次来不太熟,麻烦您帮我跑一趟好不好?”

因为图书馆需要安静,这场恶战很快就演变成两个人沉默着僵持不下,最后二人眼睁睁看着他们的梦中情书被别人拿走了。

书没了,两个无聊的人只能一起出去玩了。

张经理指了指前面的手机店,一本正经地说:“对不起,我向你道歉,赔礼空头 iPhone 14 Pro max一台。”

“咦~”



第三次见面时,李同学吃点心吃的十分开心,说话也有点口无遮拦了。

“话说,我以为你会骗我买点东西什么的,推销个产品啊……”

但你只坑过我二十块钱。

“别多想了,”张经理翘着二郎腿坐在对面的沙发上,这次他似乎没来得及把西装换下来,“没必要,你太穷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鉴于张经理一贯的不靠谱发言,擅长精神胜利法的李同学决定对这句嘲讽保持坚决的怀疑态度。



逛完街李同学抱着几个塑料灯笼会到了赢老板店里。

他忽然发现,他与张经理最大的不同就是,他会为了一个人,呆在同一个地方一辈子,而张经理似乎永远不会有这样的牵挂。

“去哪了?”赢老板问他。

“和朋友出去吃饭,顺便买了两个灯笼回来,挂门口亮一点,不然晚上人家都看不见咱的门。”

“哦。”老板的态度可以说是很冷漠了,“回来就把那几个玻璃柜擦一下吧,我摸着有点积灰了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差点忘了自己还是个卑微打工人。

“不提前请假,扣一天工资。”

惨啊……

“一会儿开个员工会议。”赢老板这会儿居然还在椅子上正襟危坐起来了。

“不是吧,店里就咱俩。”

说实在的,赢老板能忍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了,他这些年可没怎么和人正儿八经的打过交道,他的那双眼睛就像是一道鸿沟,即使不知道他是谁,也不太想惹他。

李斯是真的不太怕他,以前碍于君臣等级的约束还会收敛一点,现在是彻底放飞自我了。

这种权威受到挑战的感觉对帝王来说真的不太好受,控制欲这种东西对他们来说是刻在骨子里很难压制的。

他皱了皱眉,刺向李斯的眼神似乎裹着冰渣子。

“……”消失多年的压迫感又回来了,他几乎下一秒就出现在老板身边,速度堪比瞬移,“开会开会,老我最喜欢开会了!”






今天是不愿透露姓名且喜欢开空头支票的张前辈 

评论(11)

热度(8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