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深.

没有人不爱始皇帝

21世纪大秦异闻录(10)


[今日故事]模范君臣(×)带娃记



李同学在医院住了不到半个月就被老板勒令回去工作了。

“不是吧……”李同学觉得自己都没有活下去的欲望了,他拍了怕轮椅扶手,“老板,公道在哪里?天理在哪里?人性在哪里?学校都没让我回去上课呢!”

“帮我看孩子。”赢老板的语气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。

李斯愣了愣,僵硬地转过头来:“您什么时候,有孩子了?”

“嘴巴闭上,”赢老板叹了口气,“不知道哪里跑来的,赶不走。”

李斯当然清楚,他家老板可以搞定五国联军,但搞不定一个会哭的孩子。


李同学盘算了一路, 刚到店里就撞上了一道探究的目光。

不过这道目光并没有在他身上停留太久,那小孩就叼着旺仔牛奶径直走到赢老板面前,恭恭敬敬地打了个招呼:“爷爷!”

如此平常的两个字,却让店里的两个大人瞬间僵在原地。

嬴政睨了他一眼:“再这么喊就把你丢出去。”

李斯狐疑地打量着他们两个:“哇哦~不得了哦。”


“上初几了?”李同学把目光从自家老板带着杀气的背影上转移回来,望着眼前的小朋友。

“不知道。”小朋友戳开了第二盒旺仔。

“家住哪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从哪来的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子婴。”

终于有个知道的了……李同学揉了揉太阳穴。

小子婴把牛奶盒递给他:“帮我扔掉……”

“哥,”李同学重重地拍了拍轮椅,“我半月板差点没了,能不能有个人心疼我一下!”

小子婴“哦”了一声,准备去拿第三盒。

“别喝了,这是我给赢老板的。”

虽然这么说,但他并没有出手阻止,反而觉得自己真的从这小朋友身上看到了始皇的影子。

错觉吧……



对于小子婴来说,跟两个大人在一起一点都不好玩。

自家爷爷不许他靠近,还不许他说话,简直一点人性都没有。

偶尔发出声音还会被瞪。

那个看起来很不靠谱的小李子还总爱揪着他的呆毛给他扎小辫。

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李斯趴在他耳朵上问了一句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小祖宗,你就不会说别的话了?”

小子婴对他的态度很不满,准备反击:“我问你,你和我爷爷是什么关系?为什么你可以跟他说话我不可以?!”

毕竟大人们都讨厌别人问他们是什么关系……吧?

李同学笑了笑:“单纯的资本家与被剥削者的关系,很纯洁——咱们三个吃炸串吧。”李同学的话题跳跃的错不及防。

“他们说不健康。”小朋友表情非常严肃。

“听没听说过物极必反?吃太健康也不好,比如我太有钱了,过不了多久就全都化成灰。”

“哦……”小朋友似懂非懂,“比如说我当了皇帝过几天就会离开这个世界。”

李同学点点头,他对这个屋里头逻辑还是非常满意:“差不多就这意思。”


赢老板今天是真的冷若冰霜,吃饭都不说话。

这一点小子婴忍不了了,嘟囔了一句:“怎么都是一个表情……”

李斯倒是觉得无所谓,打了个哈欠:“他今天心情不好,明天就好了。”

“哦~”

“不过想看老板其他表情也不是不可以,得看你能不能承受了。”

李同学内心深处的某种恶趣味又被勾了起来。

比如对老板做出一些超越君臣关系的举动。

当年的小太子多好,虽然总是打架斗殴把自己弄伤,但你给他包扎伤口的时候他咬着牙说不疼的样子太可爱,就算给他007一辈子都很有干劲儿。

后来坐在皇位上不怒自威的始皇陛下实在离他太远,都碰不到。

但李同学是谁?没机会他也能创造机会,眼下良辰美景,他为什么不创造个历史奇迹,尽千年未竟之事业呢?

激情都有了,他戳了戳小子婴:“我留个遗言,你帮我看清他的表情。”

说完这句话,李同学就摇着他的轮椅凑到嬴政身边。

赢老板的注意力都放在面前的书上,并没有看到他。

沉默了一会,李同学突然开口:“陛下。”

嬴政抬起头来,他许久没有听到这个称呼了,正准备开口。

面前的人突然凑过来,搂住他的肩膀。






韩非:都说了“爱臣太亲,必危其身”,看看 应验了吧

评论(10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