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深.

没有人不爱始皇帝

21世纪大秦异闻录(3)

这个脑洞真的是一时玩一时爽,一直玩一直爽

[今日故事]问:出门不幸遇到记仇的变态雪狐妖怎么办?非常急!!!



蒙恬

一个不着家的建筑师,曾一度待在外面十多年。

看起来冷漠疏离,其实只是社恐。

看起来沉默寡言,其实是反射弧太长,反应不过来。

有钱,用来旅游了。

有颜,被帽檐遮着。

会做饭,加上自己只有三个人尝过。

拥有博士学位,别人却总以为他在搬砖。

喜欢风餐露宿,觉得躺在土地上看星星是无比快乐的事。

每次回家都会给弟弟带很多礼物,但每一次对方都拒绝拆开,也拒绝跟他好好说话。

曾经和扶苏做过一段时间的旅友。

比较讨厌别人误解自己的工作,讨厌别人认为自己在挖矿,讨厌被人催图。

不太喜欢别人叫自己小甜甜,除非对方是自家弟弟(但他不知道的是这个外号的根源就是自家弟弟)



蒙毅

李斯同校的法学系小学弟

据说他的自来卷短发很好rua,戴眼镜是因为真的高度近视,并且对李学长时常戴个眼镜框到处晃悠的行为表示不是很能理解。

永远的背书人,并且对李学长成天到处晃悠还能不挂科的超能力表示不太能理解。

很有钱,但日常T恤牛仔裤,看起来经济水平和李学长一个档次,问就是学疯了没有买衣服的时间了。

泪失禁体质,不想和哥哥说话,怕自己说着说着突然哭出来,会很没有面子。

是个小傲娇,兄控但不自知

练就了三分钟吃完饭的强悍本领

打游戏时有一种程序员的执着,热衷于发掘bug,所以一般不会有人跟他一起玩

一到考试月就喜欢求神拜佛,然后被别人拜



蒙毅总喜欢边走路边看书,为此被老哥唠叨过很多次。

他自己却觉得无所谓,毕竟从来没有撞到过。

这天晚上九点钟,他依旧孤独地走过一盏盏路灯。

一道影子遮住了灯光,罩在了他的书页上。

他猛得抬头,一双浅灰色的眼睛正在夜幕下溢出寒冷的光。

“赵……!”蒙毅同学连退了五步,警惕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“老同学,”赵高把围巾往下拽了拽,开口道,“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“不怎么好,我现在体弱多病,穷困潦倒,就差去大街上乞讨……”蒙毅同学撒起谎来面不改色。

“哦,那真是太可惜了,”赵高叹了口气,“我都还没出手,你怎么就混成这样了。”

蒙毅隔着镜片看着对方,他似乎变化不大:“……那个,真的需要恨我到如此地步嘛,咱俩也就小学时候闹过矛盾吧。”

“没有办法,我这个人很记仇,我知道我错了,但我不可能改。”

蒙毅想知大事不妙,不会真应了那小半仙儿的话吧……不能吧,他还年轻,不想有血光之灾啊!

事到临头只能……

“赵高,我前几天见到了你的妈妈。”

对方终于不再是那副事不关己的戏谑表情了,他的眼神里终于有了一丝波澜。

“你怎么会几见到她?”他的语气也没那么平静了。

“应该是你以前的什么恶趣味,告诉她我是你的朋友,她仅凭着一个名字,就在茫茫人海里找到了我。”

“你知道,我……”

“她很自责,也很想你,而且她病了,似乎不能好起来了,她说自锒铛入狱之时,到刑满释放之日,她没有一天不想你们,只是这一生或许都不能得见了……与其在这追逐人世间虚无的权利,费尽心思让那些欺辱你的人恐惧,你不如去看看她。”

赵高的眼神已经有些飘忽了他忽然忆起了不堪的童年,他对母亲的依恋,对母亲的恨,都在这一刻被人勾上了心头。

“我去捡垃圾了,已经三天没有吃饭了。”蒙毅与他擦肩而过,继续孤身一人向路的尽头走去。

走着走着就变成了狂奔。



嬴政站在他的店门口,抬头仰望着没有一颗星星的天空,就像整个人被罩在了打翻的墨水里。

新来的小李同学送给他两张写着小篆的宣纸,虽与碑帖所书的内容不一样,但从来行笔上看,很难不令人怀疑……

赢老板难得摘下墨镜,与他的新员工对视几秒。

他仿佛又看到了当年朝堂之下隐晦的目光。

掌心中的玉玺,似乎还留有余温。

“老板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,“这么巧。”

“确实够巧的,在我家门口遇见你,”嬴政瞥了他一眼,“进来加班吧。”

“啊?不是吧!!”








老秦人果然都很危险

评论(10)

热度(1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